中国生物三款奥密克戎株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临床试验

字体大小: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研究院等单位研发的三款奥密克戎冠病疫苗在阿联酋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据观察者网引述微信公众号“中国生物”29日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款奥密克戎变异株(以下简称“奥株”)灭活疫苗,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生物研究院”)研发的重组冠病疫苗,共计三款奥株冠病疫苗获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部临床试验批件。这是中国生物奥株冠病疫苗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的重要进展。

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部批准的临床研究为序贯免疫临床研究,将采取随机、双盲、对照研究的形式开展。入组志愿者为已接种两剂或三剂原型株冠病灭活疫苗的18岁以上人群。临床研究的目的是评价两款奥株灭活疫苗和一款重组冠病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中国生物冠病疫苗全球临床试验负责人朱京津说,在阿联酋开展临床试验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专业团队支撑,以及经验丰富的研究者。试验不仅能够完整地获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数据,而且能够覆盖更多国别的人群,使试验更具全面性和权威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生物作为中国科技抗疫的主力军、先锋队,是全球唯一在三条技术路线上研发出四款冠病疫苗的企业。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以来,中国生物科学分析、综合研判,提前布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生物研究院、中生复诺健等团队,夜以继日推进研发工作,第一时间研发出奥株冠病灭活疫苗和新一代重组奥株疫苗,并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开展奥株冠病疫苗临床试验。

当前,全球冠病疫情确诊人数已突破5亿人,累计死亡超过600万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而严峻,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各条技术路线奥株冠病疫苗的临床试验工作,为疫苗早日注册上市奠定基础,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