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批《经济学人》将乌克兰和台湾相提并论

字体大小: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批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文将乌克兰问题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经济学人》在上个月23日刊登的《如何阻止中国大陆攻击台湾》(How to deter China from attacking Taiwan)文章中,呼吁台湾,以及美国和其盟友从乌克兰危机中吸取教训,提议台湾增加防卫预算,美国升级与台湾之间的政治和军事联系,以及为台供应更多武器。

中国大陆驻英国大使馆前天(4月29日)在网站上公布,使馆发言人致函《经济学人》,批评该杂志煽动台湾增加军事预算,甚至鼓吹美国应升级与台政治军事联系,为台供应武器,使馆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使馆强调,乌克兰问题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国际争端,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性质完全不同,并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