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调:两岸若开战 73%台湾人愿出战

字体大小:

台湾一项民调显示,两岸若开战,73%的台湾人愿意出战,智库认为这显示台湾民众自我防卫的决心未被俄乌战争动摇。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双周报》委托政治大学进行民调,分析是否影响台湾民众抗敌意识。结果显示,两岸开战,73%受访者愿为台湾而战,且有过半数(54%)民众对台湾军方防卫台湾的能力有信心。

报告中也提到,57%受访者认为两岸若开战美国会出兵协防,34%认为不会。

民调分析,认为美国会出兵、对台湾协防有信心的受访者中,有95%愿为台湾而战;对台军没有信心的受访者中,愿上战场的比例只有65%。

认为美国不会出兵但对台军防卫有信心的受访者中,仍有高达89.8%愿意上战场;对台军防卫没有信心者,愿为台湾而战的比例下滑到60%。

军情研究员李冠成指出,民调结果显示,不论美国是否出兵协助台湾,对台军防卫能力的信心,都与自我防卫意识呈现明显的关联。未来民众对台军防卫台湾能力的信心,将超越美军协防,成为影响台湾民众抗敌意识的关键因子。

民调于3月9日至13日间进行,调查对象为20岁以上成年人,共完成1080份成功样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