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假期冷清客流减 西安兵马俑“俑比人多”

字体大小:

中国疫情持续,多地倡导市民就地休假,今年“五一”黄金周较往年相比明显冷清,盛况不再。北京环球影城、山西平遥古城等景区关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龙门石窟、西安兵马俑等热门景点遊客明显减少。

星岛网报道,有游客调侃,西安兵马俑景区里基本上看不到游客,“俑比人多”。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客流呈现总量较去年明显下降、“两头高、中间低”、出行以“就地、就近出游”为主等特点,假期全国客运量1亿人次,日均2000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62%左右。

央视新闻昨天在社交媒体发起“劳动节如何度过”的投票,吸引七万人参与。其中,54%受访者选择宅家里,休息刷剧做美食,仅14%受访者表示“在路上,看山看水也看人。”

根据微信公众号“爱平遥”,山西平遥古城从昨天起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遊客通道暂时关闭,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只出不进。

《经济日报》也报道,除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及拙政园因疫情而临时关闭外,颐和园、八达岭长城、西安城墙、龙门石窟等热门景点余票充足,假期首日的游客数量明显减少。

以华山风景名胜区为例,4月30日人流高峰在上午8点至10点之间,登山人数为236人,东线和西线的索道均无排队情况。景区客服人员表示,“景区内所有景点都开放,但是今天人不多”。

《北京日报》则报道,在5月1日上午9时,根据香山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资料,相较于往年公园门票接近售罄的情况,今年香山公园遊览人数明显下降,5月1日当天下午4时至6时半的门票仅被预约了13张。有遊客表示,之前从来都没见过公园人这么少。今年选择到北京的博物馆参观的人数也明显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