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一季度生产总值出炉 吉林成唯一负增长省份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之后,各个省份近日陆续公布了各地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其中吉林省是唯一生产总值负增长的省份,上海等11个省份今年一季度GDP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098亿新元)。

综合澎湃新闻与腾讯新闻报道,随着西藏昨日(5月1日)公布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31个省份已全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

共有30个省份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安徽、上海等11个省份今年一季度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

增速方面,有23个省份高于全国水平,北京(4.8%)与全国持平。

其中,新疆以7%的增速稳居增速第一,另有福建、湖南、湖北、江西、山西、贵州、海南、等七个省份增速在6%以上。

吉林省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576.23亿元,同比下降7.9%,是唯一负增长的。而增速低于4.8%的全国增速的有七个省份,包括广东、江苏、河南、上海、辽宁、天津、吉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