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朝鲜半岛问题仍处于政治解决轨道

字体大小:

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称,中国对近期半岛形势紧张感到关切,强调半岛问题仍处于政治解决轨道。

据韩联社报道,刘晓明昨天(1日)飞抵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开启访韩行程。他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与韩国现政府和新政府人士共同探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

刘晓明还说,中方反对加剧紧张的任何行为,期待能通过与韩方的协商寻求缓解半岛紧张局势的方案。

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下,朝鲜今年以来连续试射各类导弹,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这是刘晓明担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后首次访韩。他将在3日与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悳,举行首次线下韩中朝核特别代表会谈,共同评估半岛最新局势,并讨论合作稳定局势的方案。

刘晓明昨晚在推特发文说,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对近期半岛形势紧张感到关切。

他也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赞成任何一方采取可能激化局势的行动。刘晓明写道:“半岛问题仍处于政治解决轨道,应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均衡解决各方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