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方舱工人涉敲诈勒索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有八名方舱医院工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中国上观新闻今天(3日)报道,上海松江区警方上个月30日接到警情,指林某等八人在方舱医院工作才三天,就以工作强度高、住宿条件差等理由挑唆工友罢工,以扬言跳楼要挟劳务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索要赔款每人3万余元(人民币,下同,6300新元)。

这八人4月24日进入入舱工作,据报三天后开始在方舱内无事生非、起哄闹事,威胁公司支付赔款,而后扬言跳楼,最终被警方传唤。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团伙4月中旬在外区的方舱医院,以类似手法索赔得手4万余元,于是开展循线追踪。

据林某交代,他伙同李某等人专挑方舱医院工作岗位应聘,入舱前便商量好敲诈计划,以住宿条件差、工作强度高等理由,向劳务派遣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索要高额隔离费,如公司不同意,便以极端手段逼迫公司赔偿。

这八名嫌犯已被松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