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不久的港前议员张超雄举家移居加拿大

字体大小:

香港前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与家人离开香港,前往加拿大多伦多。

据明报报道,身在英国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副行政总裁钟剑华于社交网站透露,有朋友抵达多伦多。对此,张超雄留言感谢钟剑华称:“现在虽然未能安定,但至少安全,自己的基本自由不再需要仰赖当权者的赐予。”

张超雄还在留言中说,日后需要以更多时间照顾女儿和家人,做一个照顾者,亦不会忘记初心。钟剑华回应称,很高兴张超雄安顿下来。

立法会前议员邵家臻亦于社交网站上证实,张超雄一家已抵达多伦多。以往曾多次为张超雄助选的邵家臻,赞扬张超雄义无反顾及全程投入,亦称赞他即使面对四方八面的攻击,亦关注贫穷、院舍、残疾、难民及囚权等议题。

邵家臻透露,张超雄入狱时,有官场中人都摇头叹息。

现年65岁张超雄是澳门人,七岁移居香港,后来前往美国进修并入籍,于2004年当选香港立法会社福界议员,2008在地区直选落选,至2012年再度当选议员,并于2016年连任。

张超雄曾在2020年5月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会议,在主席台高喊“李慧琼越权”,被控一项藐视罪,今年2月4日在西九龙法院认罪,被判囚三个星期,同月24日刑满出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