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亭飞众方舱医院关舱

字体大小:

继上海市嘉荷新苑方舱医院之后,上海又一个方舱医院今天(5月4日)关舱。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安亭飞众方舱医院最后26名出舱者今天上午坐上大巴离开,该方舱医院大门被贴上了封条,这意味着这一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这一方舱医院由海南省医疗队于4月18日从嘉定区中心医院手中正式接管,总共开放床位2728张,分ABCD四个区,每区均设置有护理站,均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药品。二楼设有物资仓库,储备急救药物、常用治疗药物、生活物资等相关物品。

海南省医疗队方面透露,该医疗队驻点共有373人,其中管理人员10人,医生55人(含中医5人),护士278人,院感30人,团队中副高以上职称33人,34人具有武汉抗疫经验。截至5月4日,这一方舱医院总共运行17天,累计收治2001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宝宝7个月大,年龄最大的96岁,病人主要集中在40岁至60岁这个年龄段。

截至目前,海南省医疗队已派出14批共2815人次参加嘉定区全域全员及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采集核酸样本近120万份。根据当前形势,下一步该医疗队将继续精简入舱人员,将不入舱人员调整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全力配合上海市核酸采样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