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后 香港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字体大小:

继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后,香港金管局也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金管局周四公告,将基准利率从0.75%升至1.25%。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跟随美联储调整利率。

彭博社的报道指,美联储的鹰派路径给香港带来压力。即便当地经济受到防疫限制措施影响,大陆疫情导致贸易不畅,香港仍在加息。香港虽然取消了部分限制措施,加快了重新开放步伐,但中国大陆经济前景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当地银行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决定是否调整最优惠贷款利率。今年3月份香港跟随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汇丰和渣打宣布最优惠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Oxford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Lloyd Chan在香港金管局发布公告前分析说,当地银行本周不太可能提高贷款利率,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整体经济和房地产行业仍然承压,且银行体系中流动性也很充裕。

Chan在周三美联储发布声明前说:“银行存款基础庞大,融资成本较低,能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最优惠贷款利率不变。”他补充道,在2015年至2018年美联储上次加息周期中,香港的银行利率在接近尾声时才开始小幅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