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个人权团体吁巴切莱特暂缓访问新疆

字体大小:

全世界220个人权团体、非政府组织周四(5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改变其访问中国新疆地区的计划。他们称,此时访华可能会“陷入中国设计的大外宣雷区”。

据美国之音报道,人权团体声明称,“巴切莱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会见过任何受到迫害的相关群体,也没有与各种民间组织进行过接触,从他们那里了解有关北京践踏人权、压制少数民族的情况”。

声明还称,“除此之外,巴切莱特还拒绝了维吾尔拘押营幸存者、曾经受到迫害的西藏政治犯等中国民主活动人士讲述自身经历的要求”。

声明还说,巴切莱特在担任联合国人权事务办公室高级专员职务以来,也还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提醒国际社会关注西藏问题,也没有表示要前往西藏了解那里的人权状况。香港和内蒙古也从来没有被列入要访问的地区名单之中。

声明称,在没有得到中国政府承诺可以在新疆进行“有意义和无限制”访问之前,巴切莱特应当立即推迟这次访问。

联合国人权事务办公室今年3月公布消息,北京同意巴切莱特访问,她计划在本月访华,重点是前往新疆了解那里的人权状况。这次访问计划在5月份进行。先遣团已经与4月25日抵达中国,为巴切莱特的访问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