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派卫福部次长出席世卫大会

字体大小:

针对出席5月世界卫生大会(WHA)人选,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7日)说,鉴于台湾疫情升温,自己不适合出席,因此将会派遣卫福部次长李丽芬出席大会。

据台湾外交部今天发布的新闻稿,陈时中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世卫大会举行的时间点正好碰上台湾疫情高峰,虽然国际事务相当重要,但身兼疫情指挥官的他不宜在这个时间点出席。

他续称,然而为了台湾外交,仍将会派遣李丽芬代替自己到日内瓦与会。

WHA今年5月22日至28日将在日内瓦召开实体暨视讯会议。台湾在2009年至2016年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但自2017年起,由于受到中国大陆的反对,台湾就没有再受邀出席大会。

台湾目前仍未受邀与会,但台湾外交部透过新闻稿称,外交部和卫福部将全力争取台湾以观察员身份与会,与各国代表团就对抗疫情等全球公卫事务进行交流,全力配合办理行动团相关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