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当选香港特首 得票率99%

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首。(路透社)
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当选香港特首,得票率达99%,不支持票八张,另外有四票因投票者没有选票上做出选择而被视为无效票。

李家超(中)当选后,与支持者合照留念。(路透社)

综合《星岛日报》《明报》和香港01报道,这一次选举投票活动今早(8日)9时开始,11时半结束,有资格投票的选举委员会委员共有1461名,最终投票的选委有1428人,投票率达97.74%。

李家超在当选后说,香港人最关注的是房屋问题,但最先要处理的是筹组新班子,并重申政制改革并非优先会处理的事项。他坦言筹组时间短,但香港不缺人才,而且在爱国者治港下,很多有心人希望服务、贡献社会,他对筹组新班子方面有信心。他也说,会适时推进《基本法》23条立法。

他也承诺,日后会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目前在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将来既向中国中央政府负责,也要向特区负责,将会坚定地履行职责、敢于担当、把握机遇,并坚守法治核心价值,应对来自内外的威胁和破坏,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李家超感谢每一位选委,无论是支持或不支持他的人,因为他们支持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并指出,今天是母亲节、佛诞和世界微笑日,大家可以很开心地迎接这历史性日子。李家超的妻子也与李家超拥抱,李家超则向太太献花,并对她说:“母亲节快乐!”他在感谢妻子尽心尽力照顾家庭时,一度哽咽。

李家超在当选后,与妻子向支持者致谢。(路透社)
李家超在当选后,与妻子拥抱庆祝。(路透社)
特首选举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展开点票工作。(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