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否认排放超标 长沙成立调查组

字体大小:

长沙居民控诉汽车公司比亚迪工厂排放量超标,长沙市委、市政府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长沙晚报》今日(5月8日)发布上述消息。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湖南长沙雨花区多位居民昨日(7日)在网络发声,称住宅小区附近的比亚迪汽车工厂排放废气,味道刺鼻,小区业主的孩子们出现流鼻血的症状。随后,“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的话题登上热搜。

根据报道,今年4月以来,家住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嘉和城的部分业主及孩子出现了身体不适,主要症状为频繁流鼻血、头晕、恶心、久咳不止等。多位业主反映,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嘉和小学有的班级40多位学生,其中至少21人近两个月内出现过流鼻血的症状。

这一问题的源头都直指比亚迪的长沙分公司。部分业主认为,刺激性气味与长沙比亚迪涂改车间排放废气味道相似。当地居民也多次尝试在人民网上的“领导留言板”中反映这一问题。

5月6日晚间,比亚迪长沙工厂附近小区的百名居民聚集在工厂2号门前抗议,强烈要求比亚迪解决污染问题。

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5月7日当晚通过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

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比亚迪表示,这属于恶意捏造关联,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不过事件仍未平息,不少网民指出,应该彻查该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