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台湾今夏恐面对“前所未见死亡率” 柯文哲:相信可撑过去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警告台湾未超前部署,今夏恐面对“前所未见死亡率”。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相信台湾社会、医界力量,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可以撑过去。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台湾短短数周内单日确诊从数百例飙升至数万例,正面临垂直感染轨迹的可怕前景,今年夏季前恐引爆前所未见的死亡率。旅居台北的美籍计算生物学家倪诚志(Chase Nelson)预测,台湾单日新增确诊数量在高峰期,恐怕将是20万例。

倪诚志警告,台湾面对奥密克戎疫情未及时宣导及超前部署,且战且走做出的政策让人们困惑。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柯文哲今日(5月8日)针对报道进行回应时说,在所有台湾部门中,医疗体系是表现最好的,有许多精英人才。他坦言,相信大家会抱怨很累,但最后关头还是能撑过去。

此外,对于是否授权医院接触患者的隔离,柯文哲强调,病例少时规定会比较严格。不过当病例从几百个变几万个,增加了100倍,那就要比较通融。他认为,应该给予临床医院行政授权,让医院可以自己开居家隔离解除通知书。

柯文哲还提到,中央要求医院增加三成冠病专责病床的命令下达后,如今医院都在为如何减少非冠病患者人数而头疼。他坦言,很多手术需要预定,如今都得延期,没想像中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