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订港府新班子三条件:能力经验热诚

字体大小: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正积极筹组政府新班子,并为此订下三大条件,即有能力、有经验、有服务市民的热诚。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期不少建制派政党、商界、学界和智库纷纷向李家超推荐人选,也有很多人毛遂自荐,称愿意为香港和国家做出贡献;另也有人透过李家超竞选办推荐,提出希望加入新一届港府班子。

李家超强调要用人唯才,并订下了新班子的三大条件,即有能力、有经验、有服务市民的热诚。知情人士说,李家超用人要求高,不希望只招揽学历高人士,更重要的是有从政、社会服务或相关经验,希望新加入的局长、副局长和政治助理一上任就能处理任务,而非上任后才慢慢熟悉政府运作。

事实上,李家超在政纲内提出了上任百日内,订下重点任务目标,设立“关键绩效指标(KPI)”,新上任的官员需要在短时间内交出成绩,“蜜月期”不会很长。

有建制人士说,有年轻一代希望加入李家超班子,但由于没有政治经验,最多只能从副局长、政治助理做起,并建议李家超可留意一些政治培训班的毕业生,例如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民建联举办的“政道”课程,这些政治培训课程都是“人才库”。

李家超日前会晤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时,两人谈到了港府架构重组方案,并预计在6月换届前完成。

有知情人士说,有些人选可能要等到立法会通过方案,确保成功“开位”才答允邀请,但中间会有时间差,因此建议李家超挑选人才时,不一定以“某人做某个位”的角度来看,而是先招揽一班有担当、能力之士,再作调动,保留组班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