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重庆市委常委蔡允革任市委组织部部长

字体大小:

新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蔡允革,已经出任市委组织部部长。

据《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市委党校5月10日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蔡允革已经出任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

50岁的蔡允革是河北霸州人,高级经济师,目前在重庆市政府七名副市长中,他排名第六,也是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70后”官员。

据重庆市政府今年3月中发布的领导工作分工通知,蔡允革在新成形的胡衡华政府中,负责民族宗教、商务、外经外贸、自贸试验区、外事、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等工作。

蔡允革长期任职金融系统,工作履历丰富,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金融控股集团均有涉猎,被中国媒体形容为“金融多面手”。

去年3月调任重庆前,蔡允革在上海担任交通银行监事长,并兼任市政协常委;3月31日被重庆人大常委会任命为重庆副市长,接替前副市长李波留下的空缺。

据《重庆日报》本月5日发布的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蔡允革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