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调:过八成满意新选制下首次特首选举

字体大小:

香港最新民调显示,有超过八成受访香港民众对新选举制度下的首次特首选举感到满意,也有七成半以上认同候任特首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紫荆研究院发表最新民调显示,有83.2%受访者表示关注刚刚举行的第六任特首选举,不关注的有12.1%,另有4.7%表示不清楚、无意见。研究院认为,在“一国两制”下,特首在香港政治体制中居核心地位,在特区治理中具关键作用,因此特首的人选备受关注。

调查显示,81.6%受访者对新选制下举行的首次特首选举感满意,不满意的有11.7%,另有6.7%表示不清楚、无意见。有75.3%的受访者认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19.4%不认同,另有5.3%表示不清楚、无意见。

调查也显示,69.4%受访者对未来五年房屋问题得到较有效解决有信心,24.1%表示没有信心,另有6.5%表示不清楚、无意见。从李家超宣布参选起,就多次强调上任后会尝试解决土地建屋问题,并在政纲中提出推行公屋提前上楼计划,在土地房屋层面提速提效提量。

另外,73.9%受访者认为李家超能带领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18.2%认为不能够,另有7.9表示不清楚、无意见。

研究院称,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意义重大,并表示相信李家超能坐言起行,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及香港社会各界,以行动争取信心、以结果收窄分歧、以成绩凝聚互信。

紫荆研究院于5月8日下午至11日期间,以电话随机抽样成功访问1072名市民,了解受访者对此次特首选举有关情况的看法,调查数据按政府统计处性别及年龄人口分布加权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