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等人被捕 台行政院谴责港府假国安之名迫害人权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国安处昨天以违反国安法为由,逮捕包括歌手何韵诗在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四名信托人,台湾行政院谴责香港特区政府假国安之名迫害人权。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香港前政务司长李家超上星期天(8日)当选新任特首,但香港警方国安处昨天(11日)以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逮捕香港泛民主派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四名信托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立法会法律界前议员吴霭仪、歌手何韵诗和岭南大学前学者许宝强。

另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前立法议员何秀兰今早在牢里被捕,她因出席2020年6月的维园集会,去年被判罪成入狱。陈日君、吴霭仪、何韵诗和许宝强昨晚已获准保释,但须交出旅行证件,不得离境。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指出,过去香港自由、繁荣人人称羡,这几年因反修例运动、香港国安法施行,对人权自由迫害、倒行逆施,让国际社会不容且共同谴责。

针对昨天发生的逮捕行动,罗秉成说,台湾政府对于港府假国安之名、行迫害人权之实的恶形,都加以谴责。今日稍早报道,何韵诗等人陆续获释,希望港府站在人民的角度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权和自由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