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京东科技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被迫推迟在港上市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商京东旗下金融科技公司京东科技,因未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被迫推迟在香港上市的计划。这项首次公开募股计划(IPO)预计将筹集多达20亿美元(约28亿新元)资金。

路透社今天(12日)引述四名知情人士报道上述消息。

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京东科技在今年1月底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赴海外上市的申请。

其中三名知情人士说,京东科技计划在3月底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首批上市文件,然后在今年较迟时候推出IPO。但京东科技的申请至今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的主要担忧,是京东科技的上市计划与其消费金融业务挂钩。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京东科技如何解除中国证监会的上述担忧,以及为IPO设定新的时间框架。

报道称,自2020年突然叫停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金融业务蚂蚁集团上市计划后,中国监管机构收紧了对消费金融业务的监管。北京近年也对银行大幅透过微贷或第三方金融平台向消费者贷款感到不安,担心受疫情冲击的经济将面对更多债务违约和资产质量恶化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