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有人从虹桥乘机被收走护照 上海边检辟谣

字体大小:

对于网传有人从上海虹桥机场乘机被收走护照一事,上海边检称,这是虚假消息。

据“上海边检”微信公众号,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今天(13日)发布声明指,近日,网上出现一则“真事:昨晚两个朋友从上海虹桥机场乘机回法国,千辛万苦到了机场却被收走护照和法国居留卡”的虚假信息。事实上,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已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

声明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网民从官方发布渠道获取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北京和上海清零进展缓慢的情况下,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本月10日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去年7月在一场发布会上披露,去年上半年,中国共签发普通护照33万5000本,签发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