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智库民调 逾半民众不满意蔡政府抗疫表现

字体大小:

国民党智库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不满意蔡英文政府两年多来的防疫表现。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政府执政将届满六年,国民党智库今天举行“520蔡政府施政总检讨-民调发布会”。结果显示,物价调控、防疫措施、能源政策、空气质量及两岸政策为民众最不满意蔡政府施政的前五名。

评比政府两年来的防疫表现,50.3%受访民众表示不满意,43.2%表示满意,另6.5%拒答;对政府防疫政策的看法,54.4%认为是“超慢部署”,24.5%认为是“超前部署”,另21.1%无反应;是否担心因政府“与病毒共存”防疫方式而感染?59.2%受访民众表示担心,38.7%表示不担心。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民进党执政下的代表字就是“缺”与“乱”,尤其疫情以来的五大缺。朱立伦批评,从去年缺口罩到缺疫苗,今年缺快筛,现在缺药物,“最严重的是包括蔡英文总统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在内,都缺乏同理心”。对年轻人来讲,薪资实质倒退,缺所得,产业缺电、缺工、缺水,对民众而言,感受深刻的是每天在街头为口罩、快筛排队。

本次调查访问时间是2022年5月3日至5月7日,采用电话访问,共完成1078份有效样本,抽样误差为正负2.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