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料增幅不超过2%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今日(13日)修订全年生产总值增长预测,增幅由《财政预算案》公布的2%至3.5%,向下修订至1%至2%。

综合《星岛日报》与香港01报道,由于第一季经济表现逊于预期,又考虑到出口前景恶化,因此虽然相信香港本土经济会逐步恢复,港府对2022年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从2%至3.5%,向下修订至1%至2%。

香港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说,香港经济在2022年第一季明显恶化,因为第五波疫情及实施的限制措施,严重打击了广泛的经济活动和经济气氛。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按年收缩4.0%,逆转了先前四季的增长趋势。

整体货物出口也在第一季急剧恶化,按年实质下跌4.5%。香港内部需求明显转弱,劳动力市场情况恶化,营商气氛转差,整体投资开支的按年实质跌幅扩大至8.4%。

不过他也说,随着香港疫情好转,社交距离等措施逐步放宽,经济活动会逐步恢复。新一轮消费券计划、“2022保就业”计划、临时失业支援计划等,将为香港内部需求提供额外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