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挥中心预估5月20日疫情或达最高峰

字体大小:

台湾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和本土病例连续三天破6万起,对于未来疫情走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代理发言人罗一钧今天(14日)说,目前已进入5月中旬,预估高峰可能落在20日至30日之间,快则在20日前后,晚则是月底。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台湾《联合报》报道,罗一钧指出,台湾北部疫情较早暴发,中南部最近开始出现病例数增多状况。大部分县市仍处于高原期,这个周末过后再以数目、分区观察,这都会影响后续的推估、判断。

罗一钧说,高峰期的低推估为单日新增10万起、中推估单日15万起、高推估单日20万起,“我们现在看来还没到达低推估,因此未来高峰有可能是每日10万人,需要进一步观察”。

台湾今天新增确诊病例6万4041起,其中6万3964起为本土病例,另有77起属境外移入病例。同时还新增40起死亡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由于台湾正处于冠病疫情广泛社区流行期间,为降低感染后中、重症风险,经卫生福利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会议决议,建议65岁以上长者、长照机构住民以及18岁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稳定者等三类对象,可在接种第三剂疫苗间隔五个月后,接种第四剂疫苗。

指挥中心也说明,目前台湾冠病疫苗接种率第一剂约85.5%、第二剂约80.6%、追加剂约62.3%。为维护长者及高风险族群健康,请尚未接种完整疫苗者,尽速接种,以降低因感染造成的重症、住院或死亡风险,符合第四剂接种间隔者,自5月16日起亦可进行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