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电贺韩国新外长朴振履新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致电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官朴振,祝贺他就职履新。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说,中韩是永远的近邻,也是离不开的伙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新形势下,中国愿同韩国一道,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天(12日)任命朴振为韩国新任外交部长。朴振昨天(13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就任后的首次视频会晤,就朝鲜半岛问题及韩美首脑会谈筹备工作等交换意见。

朴振和布林肯强烈谴责朝鲜前一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等一系列挑衅行为,决定基于坚固的韩美协防态势,加强协调坚决应对朝鲜的威胁。但双方同时强调向朝鲜敞开对话之门,将努力重启有原则和连贯性的朝鲜无核化谈判。

双方还讨论了本月21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的筹备工作。朴振对拜登仅在政府换届10天后访韩表示欢迎,希望办成一场让韩美全面战略同盟更上一层楼的成功的会谈。布林肯说,拜登如此快速访韩充分体现美国看重韩国和印太地区的份量,希望借此机会奠定韩美深化多领域协作的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