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学院院长: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第六波疫情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说,只要稍有不慎,香港将会出现第六波疫情。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大医学院昨天(14日)举行内部网上会议,与会医生透露,梁卓伟在会上套用数据模型分析后,预计香港有可能在两周后出现第六波疫情。

梁卓伟昨天也在推特撰文称,过去数周香港录得的确诊数字维持在300宗左右,意味着若稍有不慎,香港将会出现第六波疫情。他说,疫苗可以预防严重的并发症和死亡,但在预防感染方面几乎没有效果。 虽然疫苗目标覆盖率为100%,但个别人士感染后,仍会将病毒带入医院病房,再传染给老人、器官移植者等身体脆弱的人群。

港大医学院今年3月曾以数学模型推算,若按复常路线图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6月初可能会出现第六波疫情,当时估计会维持约两个月,将有221万人受感染、1540人死亡,但每日入院数字在公营医疗可负担的能力之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