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小区大量投放消毒片致居民身体不适

字体大小:

对于有网民反映南新六村小区大量投放消毒片导致居民身体不适的问题,上海北蔡镇防疫办道歉并责成整改。

据澎湃新闻报道,防疫办通报称,在13日的消杀工作中,消杀队伍本想利用下雨天对下水管道及路面投放消毒片,通过雨水稀释进行比较全面彻底的消毒,但由于当天雨量不大,部分消毒片未溶解而残留在小区路面,气味持续扩散影响到小区居民。防疫办称,消杀工作还不够科学,考虑也不够周密,还有不少应该整改的地方,诚恳地向居民道歉。

通报称,防疫办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将残留消毒片清除完毕,并对消杀队伍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将进一步把握消毒操作要点、配置比例、消毒流程,科学研判风险区域,时刻关注居民感受,在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科学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有居民13日反映,上海浦东新区北蔡镇南新六村大量投放消毒片,导致小区内散发消毒片味道,还引起部分居民身体不适。对此,上海市爱卫办昨(14日)晚要求各区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加强科普与培训,提高消毒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杜绝不规范消毒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