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审查委主席促台持续推进废除死刑

字体大小:

国际审查委员会主席、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与人权教授诺瓦克(Manfred Nowak)昨天(14日)说,台湾政府应该符合公政公约的要求,持续推进废除死刑。

据台湾人权委员会昨天发布的新闻稿,为提升国际人权专家对台湾人权工作的助益,台湾人权会借由国际审查委员来台参加两公约国际审查之际,于昨天召开研讨会。

诺瓦克在会上表示,期待台湾政府持续推动废死,并修改现有相关法律,公正调查任何可能的指控和潜在酷刑案件,以符合联合国酷刑公约。

他也建议台湾在国家酷刑防范机制上,参考其他国家的防制机制,包括编制独立预算人力,与外部专家和专业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查访,并保障处所范围内的访查和访谈具有充分及秘密的主控权。防制机构范围应包括监狱、警局、精神病院等剥夺自由的处所。

台湾监委、人权委员王幼玲致词时说,台湾人权会成立近两年,仍有许多需要学习之处,人权会一定会落实人权监督机制,除加强社会对话、引入国际人权趋势与作法外,也促使台湾不同领域工作者,得以从多元面向监督政府在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