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放缓 各类方舱医院逐步休舱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市冠病疫情持续放缓,连续几天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官方宣布各类方舱医院逐步进入休舱阶段。

据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今天(15日)通报,上海昨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6起和1203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11起本土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5起确诊病例和1203名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两起和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另外,通报有三人染疫离世。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新增阳性感染者呈现下降趋势,但有的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仍存在一定的疫情反弹风险。因此,仍须对人员流动进行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对环境的日常消毒,尤其对楼梯间、公共厨房、公共卫生间、垃圾厢房等重点区域加强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截至5月13日,上海市区两级方舱医院的在院人数已经下降到5万人左右,只有最高峰在院人数的20%。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负责人丁波介绍,上海市级方舱层面,已经有五家方舱实现了休舱,占市级方舱数量的一半。下一步根据上海疫情发展情况,分为“逐步休舱”和“常态化保留”两种类型进行调整。在上海区级层面,68家区级临时中转平台已经实现全部关停。

另外,目前金山区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5月13日,金山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74.4%;金山区在上海市率先开放了银行网点营业,后续还将有八家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另据“上海地铁shmetro”微博今天消息,5月15日,上海轨道交通所有线路车站均停止运营,复运日期尚未确定。上海地铁正积极准备逐步恢复运营的各项工作,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