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务委:主动争取外企理解支持推动恢复经营

字体大小: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说,商务委将主动争取在沪外资企业的理解支持,稳定外企发展预期,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经营。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今天(15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回答媒体关于如何推动上海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时,顾军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外贸外资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市商务委制定了《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试行)》,先后发布了两批复工复产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

顾军说,上海商务委将围绕“人能出、车能动、货能转”做好制度设计和企业服务。一是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实现人员返岗。二是完善车辆管理机制,努力保障复工复产车辆流动需求。三是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打通货运物流各环节。四是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回应外资企业的关切。

对于畅通沟通渠道的具体措施,顾军说,商务委与驻沪领事机构、外国商协会等建立定期对话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信息沟通,主动争取理解支持,稳定在沪外资企业发展预期。组织多场外资企业线上座谈会,会同相关部门在线上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路径,并跟踪落实问题解决情况,形成工作闭环。

顾军说,下一步,商务委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有关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序推动外资外贸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