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称台湾已启动新台湾模式防疫

字体大小:

台湾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15日)说,台湾中央已启动“新台湾模式”防疫战略,采取重点疫调、最小匡列,以轻重分流,居家隔离照护为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医学会“2022年春季学术演讲会”今天在中国医药大学举行开幕典礼,副总统赖清德、台湾医学会理事长倪衍玄、中国医药大学暨医疗体系董事长蔡长海应邀以视讯致贺,陈时中也以视讯方式在会中发表专题演讲。

陈时中在专题报告中称,中央防疫战略与时俱进,启动“新台湾模式”防疫,采重点疫调、最小匡列,轻重分流,以居家隔离照护为主,核酸检测/快筛弹性运用,政府采购的快筛试剂,再过一周就可以到位,纾解排队购买人流。他还呼吁台湾人民采取自主应变和健康监测,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赖清德在致辞时说,这波疫情又急又快,疫情指挥中心每天都根据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势,滚动调整防疫策略,希望将各方资源的整合运用,调整至最佳模式,并在“重症求清零、轻症有管控”的目标下,让台湾可以在迈向正常生活的最后一里路走得平顺,将疫情对民众健康的危害降到最低。

蔡长海致词时感谢政府领导抗疫,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劳;近两年来,由于冠病疫情,造成全世界巨大的冲击,台湾在政府、各医疗院所及全民的团结合作之下,让世界看见了台湾在公共卫生、医疗照护、创新科技的强大能量,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