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民担心错过春耕 要求办通行证被拒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省一名农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眼下正是小麦灌浆的管理期,以及春玉米的播种期,因此希望办理通行证,下地务农。但县委办公室回复说,因疫情全县须保持静默状态,因此无法办理通行证。

根据网民5月14日在人民网的留言,这名农民住在磁县鸿翔家园,是一名家庭农场主。他在岳城村承包着一百多亩地,现正直小麦灌浆的管理期也是春玉米的播种期,因此想问一下县里是否可以给办理通行证。

言下之意,若无法办理通行证,或许就将错过务农的时机,因而造成损失。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县委办公室社情民意办5月15日回复指出,县里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全域必须保持静默状态,民众必须做到足不出户。因此,目前还不能办理通行证。

回复称,保持静默、足不出户就是为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病毒传播链斩断,就是为了尽快将病毒扑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希望这名网友与农民朋友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