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从中国购置抗疫药品

字体大小:

韩国媒体引述来自中国的消息人士报道,朝鲜驻华机构相关人士从4月末开始在沈阳、大连等地,通过对朝贸易商购置药品和医疗器械,包括冠病疫情相关药品。

据韩联社今天(17日)报道,朝鲜向贸易商订购的物品包括退烧药等冠病疫情相关药品,止痛药、消炎药、胰岛素、糖尿病治疗药物等常备药品,以及氧气面罩、棉签、体温计等医疗器械。

一名贸易商透露,朝鲜从上月末开始订购,在劳动节假期的2日和3日也催促备货,并推测在朝鲜12日首次承认境内出现冠病确诊病例之前,朝鲜疫情已经扩散蔓延。

这名贸易商也称,目前中国严格限制销售退烧药等药品,备货耗时较长,朝鲜船舶将于本月25日搭载相关物品从大连港启程前往朝鲜的南浦港。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说,中国正在严格管控退烧药等药品销售,贸易商根据朝鲜需求备货可能并不容易。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朝鲜今年通过朝中货物列车进口的物资包含大批药品和医疗器械。朝中跨境货物列车今年1月16日重启运行,目前处于停运状态。

朝中社今天公布朝鲜疫情传播及治疗状况时说,从前天傍晚6时至昨天傍晚6时,朝鲜新增26万9510发烧病例,再有六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