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数码化进程疫情下加快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近年在疫情下,香港金融科技和其他行业的数码化进程有所加快。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茂波说,在促进电子支付方面,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使用量持续增加。从各方面的反应来看,电子消费券计划取得很不错的效果。截至今年2月底,四家参与计划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合共新增超过540万名用户和10万个商户。

他续指,为便利企业融资,政府正推动更好发挥政府数据的潜力,扩充金管局“商业数据通”功能,平台目前已进入试行阶段,预期于本年底正式推出。

陈茂波说,港府也与大陆研究扩大金融业互联互通的范畴至金融科技,中国人民银行与港金管局推出的大湾区金融科技测试工具,已有超过20家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表示有兴趣使用。另外,港府正积极落实为金融科技从业员制订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预计首批资历将于今年推出,还将于年内为成功取得金融科技专业资历的从业员提供学费资助,以推动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