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倡放宽疫苗通行证 许树昌:相信多数人不同意

字体大小:

有香港专家建议放宽“疫苗通行证”要求,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今天对此表示,相信政府及多数人都不会同意。他还说,香港并非采取与病毒共存策略,年轻患者感染后重症风险低,仍要隔离治疗,(这样)会对医疗构成压力。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港大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讲座教授高本恩,以及药理及药剂学系荣誉助理教授陈德光昨日在报章撰文,提出容许60岁以下成年人无须使用通行证便可进入指定处所。

许树昌在电台节目中说,相信政府及多数人都不会同意有关建议。他解释说,即使接种冠病疫苗,抗体水平也会在一段时间后下跌,若不补充接种,一旦出现第六波疫情,或不能应付其他变种病毒。

他引述美国的研究显示,T细胞的免疫反应,在接种后9个月会下降,需要接种第三针减低重症风;至于新加坡的情况,许树昌说,当地第三针接种率高,虽然社区仍有感染,但对医疗系统影响有限。

许树昌认为,香港有需要提升第三针的接种率,才可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否则一旦感染个案增多,会影响同大陆通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