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行政会议已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

字体大小:

有消息透露,香港行政会议今天(17日)已通过新一届政府架构重组方案,新任政府架构将由三司13局增至三司15局,另增设三名副司长,以分担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及律政司司长工作。

据香港电台报道,立法会研究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及相关事宜的小组委员会,将于本周五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有关方案。

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今早(17日)透露,将争取于今天通过向行政会议提交的方案,也会就候任特首李家超相关建议作讨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林郑说,架构重组方案会以本届政府提出三司15局方案作为蓝本,但若有其他建议,也有信心会在今天的行政会议讨论通过。由于时间紧迫,如果下个星期才通过方案,会对在6月中完成整个程序带来挑战,其中包括要经过立法会。

根据今年1月港府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架构重组的新建议,包括政策局由目前13个增至15个,新增“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分拆运输及房屋局为两个独立政策局,其中“房屋局”将推进公营房屋发展及支援轮候公屋的市民等。

另外,新增设“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将从民政事务局接掌文化、艺术和体育事务,并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掌管电影、创意产业及旅游事务。

食物及卫生局会改组成“医务卫生局”,专责医疗及卫生政策。环境局扩大为“环境及生态局”,接掌环境卫生、食物安全、渔农等政策。

正筹组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的李家超早前透露,由于时间紧迫,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决定先成立架构重组小组委员会,尽早讨论。据闻,架构重组小组委员会将由新民党叶刘淑仪出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