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加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称,今年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许宏才今天(17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是主要内容,全年退税约1.5万亿元(人民币,3100万新元)。

他说,财政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加快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进度,直接为企业增加现金流,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负纾困。

据许宏才介绍,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加快大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已定政策实施进度,包括微型和小型,中型和大型要提前实施。

他还说,要加快实施进度,尽早尽快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财政部将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全力扩大国内需求。

针对4月财政收入增幅回落,许宏才说,这主要是各级财税部门加大力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退税政策的一个反映,是积极财政政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主动作为,通过财政收入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他续称,增值税留抵退税会造成地方财政收入的减少。虽然从口径上把它调过来算比较,但是真正的留抵退税的实施会造成地方财力的减少,对这部分减少,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予以弥补,基本弥补到位,地方的财力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