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4月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额188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上个月审批核准八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188亿元(人民币,下同,38亿新元)。

据中国网提供的文字实录,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早(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信息化、能源等领域。发改委在今年首四个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个,总投资5333亿元。

此外,2022年用于项目建设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下达,截至4月末,今年已发行专项债券约1万4000亿元。

孟玮也说,发改委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等助企纾困政策,更大力度推进降成本工作,加强对制造业、接触型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精准支持,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他们挺过难关、守住岗位。

孟玮说:“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中国4月份的社会零售和工业生产出现两年多来最大跌幅,显示中国正为防控新一波冠病疫情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保银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早前认为,中国经济第二季可能萎缩,全年5.5%左右的目标将变得愈发遥不可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