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越来越多国际媒体从陆港转驻台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称,越来越多的国际媒体从中国大陆和香港移驻台湾,类型也越来越趋多元。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外交部国传司司长徐咏梅今天说,目前共有来自全球20国的75家国际媒体派遣137名记者驻台,较2020年前的数量增加超过三分之一。

徐咏梅说,近年中国大陆打压境内国际媒体,此外,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压缩言论自由空间,这些因素让部分国际媒体移驻台湾。

徐咏梅也提到,驻台国际媒体的地域性与媒体类型也越趋多元,包括西亚、拉美、南太平洋等地区均有媒体派员驻台,在报纸、电视、广播及杂志等传统媒体之外,也增加新兴网络媒体等新闻传播管道。

徐咏梅说,驻台国际媒体报道内容丰富,包括两岸情势、区域安全、台湾防疫成果、产业发展、艺术文化等主题;报道触角也扩及中国大陆、亚细安、印太议题,显示台湾提供自由的媒体工作环境,便利的地理位置也有助国际媒体记者在台湾观察邻近区域情势或从事便捷的旅行采访。

徐咏梅说,台湾政府将持续向国际媒体提供必要协助,竭诚欢迎未来有更多国际媒体到台湾驻点,运用台湾自由、多元、便利的采访环境,维护民主人权的共享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