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回应加州教堂枪击案:望美有效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5月17日)回应美国华裔男子涉教堂枪击案时说,注意到有报道称这名人士是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国内枪支暴力问题。

根据中新社报道,有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加州教堂枪击案凶手提问。汪文斌对此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也注意到有报道称这名人士是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

汪文斌说,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国内日益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教堂前天发生枪击案,美国执法和检察官员称,嫌凶周文伟是一名移民到美国的华裔男子,因仇恨台湾人而干案。

美国媒体报道称周文伟是中国大陆人,但台湾驻洛杉矶办事处长黄敏境今天对台湾媒体说,周文伟应该是1953年在台出生,之后移民到美国。

此外,美国新闻网站“新闻速递”2019年4月还曾报道,周文伟是反独促统团体“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