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全台出现疫情是必然趋势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持续严峻,台湾南部确诊病例出现上升趋势,卫福部长陈时中说,台湾岛内是一日生活圈,全台出现染疫情况是必然趋势。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陈时中今天(18日)出席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做业务报告,他针对台湾南部确诊病例上升一事说,全台渐渐会有染疫情况,不能说是疫情往南部走,但这是必然趋势。

近来台湾染疫死亡人数已突破200人,但有议员称,近日双北确诊火化人数已达340人,因此质疑中央刻意隐瞒黑数,陈时中说,他手上没有这样的资料,还需要查一下,但他强调没有必要隐瞒,资讯都是公开的。

针对美国疾管局将台湾旅游警示调升至高风险等级,陈时中说,这是本来就有的分级制度,台湾现在确诊人数多,等级也就提高。

另外,有医护人员在面簿指出有确诊护士照顾阳性病人,令人忧心医疗崩盘,陈时中对此称,即使医护人力吃紧,但医院管理仍会做健康侦测与周期性采检。

他续称,医疗人员培养不易,人力有限,若有退休医护愿意帮忙可回到原本的工作岗位,并表示相信医院人员的健康状况民众可以放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