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企海外传播力报告:华为关注度最高

字体大小:

报告显示,境外媒体4月关注度最高的企业为华为、小米、腾讯、京东、中国银行、字节跳动等,美团、百度、比亚迪、大疆等企业也受到重点关注。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参考消息报社参考智库发布《中国百企海外传播力月度分析报告(2022年4月号)》。本监测周期内,战略性议题对中国企业海外关注度的影响相对突出。如中国石油进口量波动议题,引发境外媒体集中关注,相关舆情波及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等中国石油企业。

“产业”元素对中国企业海外关注度的提升作用亦非常明显。多家境外媒体关注中国电动车产业在全球地位的抬升,有利于提升比亚迪、宁德时代、东风汽车等企业的美誉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形象辨识度。

中国企业境外市场拓展及产品销售情况对企业海外关注亦产生一定影响。相关舆情涉及小米、中兴通讯等多家企业。

此外,疫情相关议题也引发境外媒体高度关注。企业复工复产、物流保障及人民财产保障等议题,提升一汽、美团、京东、顺丰、中国人寿及中国人保等企业的境外媒体曝光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