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秘书长:无论民进党出什么牌张善政都能赢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18日)通过征召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说,党中央认为不论最后民进党出什么牌,论格局、历练或治理能力,张善政都能胜过对手。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之前一直说要等到民进党掀牌,才会决定桃园市长人选,如今却先行“掀牌”,对此,黄健庭解释,先前已有罗智强、吕玉玲等人投入选战,过程中还有各界推荐不同的人选,原本计划的确是要等到民进党出牌再决定,但由于选情瞬息万变,最近几天地方开始出现比较焦虑的状况,希望党中央赶快决定,经确认张善政本人有参选意愿后,党中央认为不论最后民进党出什么牌,论格局、历练或治理能力,张善政都能胜过对手。

至于先前国民党多次强调要根据科学民调产生最强人选,黄健庭说,张善政过去就已经是民调最高、最受肯定的行政院长,今天才刚决定投入选举,他相信媒体很快就会做民调,张善政的支持度很快就会展现出来。

对于外传张善政是来自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推荐,黄健庭则回应,张善政是马英九时代的行政院长,韩国瑜竞选时的副总统搭档,也是朱立伦任命的智库副董事长,是各方都推荐的人选,他强调,这是集体共同讨论结果。

至于决定征召张善政,事前是否告知罗智强与吕玉玲等人,黄健庭说,后续会做各种必要的努力,他说,候选人本身条件以及各界民调、地方状况,都是党中央不断观察的因素,“最重要的是张善政的条件实在太优秀了,让国民党非常兴奋”,征召张善政是国民党对桃园市民做出最负责的决定。

台湾在野国民党今天推举行政院前院长、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张善政参选桃园市市长。知情人士说,本次国民党推举张善政,是要确保年底大选夺回桃园的执政权,并且复制2018年地方大选韩流胜选模式,由北往南带动国民党在各地县市长的选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