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9天近800人感染且疫情外溢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广安市近9天来已累计报告感染者近800例,疫情已发生外溢。

据中新社和环球网综合报道,四川广安市17日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均在邻水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其中邻水县147例、广安区一例。广安市自5月9日以来已累计报告感染者近800例。

广安本轮疫情已发生外溢。除了在广安市境内发现感染者,5月10日以来,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和南岸区也发现三名邻水县首例感染者即网约车司机的密切接触者被感染。另据广汉市融媒体中心消息,截至5月10日8时,该起疫情也外溢至广东省深圳市。

四川广安、成都、巴中、雅安等市州已有超过300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邻水,广安防护物资可满足全市半月以上消耗。15日,日最高检测能力7万管的“航母级”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在邻水建成投用,这也是四川首个投用的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邻水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邻水县应急指挥部决定于5月18日再次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邻水县已在5月10日实施全域封闭静态管理。

截至5月17日,四川全省共有三个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