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不排除空降“大咖”参选桃园市长

字体大小:

国民党昨天(18日)宣布征召前阁揆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民进党人选尚未定案。台媒引述绿营人士报道,民进党不排除空降“大咖”参选桃园市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昨天说,现阶段台湾民众最关心疫情变化,因此做好防疫工作,与人民同心度过此波疫情,是民进党目前最优先的工作。

绿营人士指出,虽然近来传出立委黄世杰也被高层纳入征召考量,但目前桃园市长郑文灿阵营对在地人选中,仍属意立委郑运鹏出战。

上述人士也说,虽然郑文灿握有重要建请权,不过拍板征召的还是总统蔡英文,尚不能排除选对会开会后,有“大咖”空降参选的可能性存在。

郑运鹏说,张善政被征召表示国民党内部对目前在地或空降人选都不满意。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也说,国民党突然这样决定人选,没有沟通的话,确实会让人感到错愕。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征召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由于事出突然,令积极争取提名的台北市前议员罗智强等人震惊错愕。

张善政表示,会尽快向他们请教,强调此后他与桃园乡亲就是同一条船上的生命共同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