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福部官员:疫情6月或现转折 9月可望复常

字体大小:

台湾卫生福利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李秉颖认为,台湾人自动减少外出是个变数,将让疫情曲线变成“慢升慢降”的“丘陵式疫情”,虽然是好现象,但也变相使得高峰持续时间延长,预估6月会出现转折,9月后可望恢复正常生活。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土冠病疫情持续严峻,卫福部推估5月下旬单日新增确诊可能在10万到20万人之间,昨天(18日)单日新增逾8万人,还未达推估值。

李秉颖今天(19日)在电台节目中直言,他不敢预估未来疫情,因为存有太多变数,像是台湾民众自主防疫意识非常高,近期外面的人流明显大减,这些因素都使确诊病例出现变动,即让疫情曲线变平,不像模式推估般达到可怕的规模,变成“慢升慢降”的“丘陵式疫情”,拖长疫情持续时间。

他说,从国外经验来看,疫情上升达到高峰,大约一个月左右,预估台湾疫情可能在6月达到高峰,届时或将出现转折点。但他强调,转折点出现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要等疫情下降到之前可放松防疫的水准,大约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要到9月后才有望恢复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