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专家:若无新病毒出现 市民暑假户外可免戴口罩

字体大小:

香港第五波冠病疫情逐步趋缓,第二阶段社交距离措施今天(19日)如期放宽。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对疫情走势感到乐观,并认为如果暑假期间没出现新型变种病毒,市民在户外可以不必戴口罩。

孔繁毅今早在香港商业电台节目上说,香港目前大部分确诊个案都是轻症或无症状,因此不必太关注每日确诊数字,只有重症及死亡个案才能反映疫情严重性。

他举例指目前玛丽医院,只有三名患者因冠病入院,较高峰期500人大减,不会对医疗系统造成压力。

孔繁毅认为,到7月暑假时若没出现新型变种病毒,市民在室外可以不必戴口罩,熔断机制可以取消,访港旅客可以居家隔离。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在商台节目中说,近日单日确诊个案维持在200多至300起,即使每日确诊数字上升到600起,甚至过千,只要绝大部分患者都是轻症或无病征,相关社交距离措施不应再收紧,复常步伐亦不应该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