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自英赴华人员检测要求

字体大小:

中国周四取消了对英国赴华人员行前的防疫检测要求,包括取消登机前七天核酸预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等。

根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官网今天(19日)发布的通知,从即日起,自英赴华人员无需再进行七天首检和抗体(包含N蛋白)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以及接种何种疫苗均只需进行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此外,有感染史人员进行预审无需再提供X光或CT照片。

路透社报道,中英贸易委员会中国区总经理辛普森(Tom Simpson)说,虽然中国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仍希望看到进一步的放松,尤其是减少检疫要求的时长,以及恢复自2020年12月以来暂停的英国直飞中国的航班。

中国近期开始放宽多国赴华前的检测要求,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周二(17日)发布的通知称,自本月20日起,自美赴华人员不再要求登机前第七天核酸检测,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并取消登机前七天自我健康监测要求。

另外,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今天也发布通知称,取消了加拿大赴华人员登机前七天核酸预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既往感染人员肺部CT或X光检测要求,所有人员统一在登机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原检测。对于未感染人员,不再区分接种何种类型疫苗、是否完全接种疫苗及未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