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长:五成在上海台商已复工

字体大小:

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今天(19日)说,目前约五成在上海的台商已恢复生产,预计6月可全面复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进行“2022年下半年全球、亚太及台湾整体经济、金融情势展望与分析”专题报告。

王美花说,目前台商在上海的复工情况约达五成,厂商认为顺利的话,6月可全面复工,但实际情况将会依照中国大陆防疫政策有所变动。

但王美花也说,上海4月的封城对厂商的生产有非常大的影响,虽然目前逐步开始复工,但后续还有上游供应链、员工返工、相关物流等障碍必须克服,因此她预计今年第二季营收还是会受到影响。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今天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下一步复工复产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至五月底之前,企业主要采取闭环或半闭环运行,主要管理方式包括封闭生产运营、点式复工;第二阶段从6月上旬开始,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加快复工复产向纵深推进,持续扩大企业复工面,开放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的正常通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