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美国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讯号强烈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大会(WHA)22日至28日于瑞士日内瓦召开,13国提案支持台湾与会。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今天说,美国强烈支持台湾参与WHA讯号明确,也积极帮台湾进洽,愿意支持与关心台湾的国家正在增加。

据联合网报道,萧美琴今天说,她非常谢谢美国总统拜登13日签署国会一致通过、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与WHA的法案。过去一年来,国务院在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领导下,大大小小单位都非常积极帮台湾争取世界各国支持,包含美国驻他国大使馆。

萧美琴指出,美国强烈支持讯号非常明确,但世卫内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国家,美国非常积极扩大自身影响力,在世界各国帮台湾进洽。

她说:“我们感受到各国对台湾的支持度,包含愿意支持、愿意关心的朋友人数,也正在增加当中。”

拜登20日至24日访问韩国与日本,进行上任以来首趟亚洲行,预计在东京期间宣布成立由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

有分析说,IPEF不会纳入台湾。萧美琴对此回应,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台湾用适当方式参与IPEF,相信美方许多朋友都会给予支持。布林肯也已经在国会听证会上表达,任何人都不会被排除,包含台湾。

萧美琴指出,她相信IPEF有一些参与机制,台湾会持续密集与美方沟通,相信会找到一个让台湾可以有意义在印太地区经济当中贡献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